卖假梗的小姑凉

这里是“卖梗的小姑凉”的日漫号~
主号请搜:“卖梗的小姑凉”
不定时掉落日漫相关CP文!
因为掉落时长太久……
请当我是个卖假梗的吧~
↓٩(•̤̀ᵕ•̤́๑)重点↓
请不要吝啬的勾搭我~
微博求互FO!!!!
⁽⁽٩( ´͈ ᗨ `͈ )۶⁾⁾

 

[小论文]为什么Yuri和奥塔别克就是配一脸!

  • po主CP脑醒目!友谊向请点X防雷。

  • 不管别人用什么姿势吃CP,我只想找跟我用同个姿势吃CP的基友!

  • 本文仅代表PO主个人观点,不喜勿喷,和谐网络从你我做起。


鉴于我某个不要脸的基友嘲笑我奥总丑……我决定写个小论文跟他怼一下!

奥总怎么了,我奥总就是跟小毛配一脸!你还别不服!!!

对,维恰是好看,可是好看他就一定适合小毛吗?!!维恰是能干,可是能干就非得跟他谈恋爱吗!?我觉得维恰和小毛恰恰就是全剧里最不可能成为情侣的。

维恰的魅力在于自我和自由,他不是会把所有的心情都转换成语言详细叙述出来的人。跟他交流就像是博弈,你要捕捉从他眼中闪过的光芒,要读的懂他不同弧度的唇角代表的意义,一不留神就会被他模棱两可似是而非的态度带偏。他的心就像被荆棘丛围绕的睡美人,需要披荆斩棘才能吻醒。

然而很遗憾,作为一个跟维恰年龄相差了12岁的俄罗斯熊娃子,小毛显然没有这个能力。他不是缺乏披荆斩棘的勇气,而是以他现在这个身高顶多只能看到面前的荆棘丛,还根本看不见后面的高塔。他连维恰有没有心都看不出,谈什么吻醒。

15岁啊!毕竟小毛只有15岁啊!15岁是个连初中都没毕业年纪,你要他能看的懂27岁成年人复杂的感情是不是有点强人所难?他对感情的认知还简单的犹如阿米巴原虫一样。

初次见面就立刻感情变的好起来的优子小姐,是一个从来不掩饰自己的热情和关心的活泼的女性。勇利的家人也都是热情和蔼开朗。雅科夫教练和莉莉娅女士虽然严格,但是对于认真训练的成绩优秀小毛,也是从不会吝啬自己的赞美。更不要说爷爷,从小对小毛的宠爱只能说过犹不及。

至于勇利,虽然是小毛的直接对手,是抢走大毛的元凶。但是小毛跟他的关系却出乎意料的缓和。归根结底也是源自于勇利坦率和真诚的本性。

再看小毛表现出讨厌和敌对情绪的人,JJ和大毛。不管是JJ还是大毛,都有一个共同性就是他们把自己的内心隐藏了起来。表面上略带轻浮的行为,其实就是成年人为了掩盖内心压力的面具。不想自己软弱和不安被人发现,所以极力掩饰。这种在成年人的世界被默许甚至保护的行为,在小毛的眼中就变的不可理喻。

就像我小时候完全不能理解,为什么大人跟我约时间总是爱说区间,例如:“4、5点的样子吧”。那4点就是4点,5点就是5点。4、5点倒是个什么意思?小孩子特别直接不够圆滑的一面,让他们根本不可能去考虑这个时间点是不是下班高峰,是不是会堵车,是不是大人还有其他的一些琐事。

大概就跟小毛一样特别不能理解,喜欢就是喜欢,讨厌就是讨厌。喜欢但是又不能说喜欢,讨厌也不能说讨厌,这到底是什么意思?所以小毛只能看到JJ用自己讨厌的称呼称呼自己,看到他抢走了自己的金牌。看到大毛放了他鸽子,莫名其妙去当别人的教练。根本不可能会想到在这些事情的背后,还可能隐藏着什么重要的信息。

小毛的世界就是这么单纯,我喜欢的人=对我好,不做作的;我不喜欢的人=对我不好,我看不透的。

所以他跟大毛怎么可能呢?!!

小毛对勇利骂的最狠的一次是在海边怼大毛的时候,与其说他讨厌的人是勇利,不如说他讨厌的人是大毛。而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,大毛也只是默默的在内心OS了一下。作为成年人,大毛的选择从客观上来说是最好的选择,他也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这个小师弟。然而这份深厚的用意——小毛这个傻孩子根本猜不透啊!

“老师现在骂你们,你们以后就知道,老师也都是为了你们好。”这种话大家都听过吧,但是就算现在知道确实老师恨铁不成钢,但那时候被老师骂的狗血淋头的时候,心里还是会对老师各种怨恨不是吗。对啊,小孩子就是这么蠢,这是他们很快就会消失,并且令人怀念的耿直。

而奥塔别克,就像突然转学过来,特别和蔼还跟你有相同爱好的同学。见面二话不说先夸你帅,再说自己关注你很久,三说肯定你为考试熬夜复习的努力和成绩。从各方面直接、坦诚到让人脑海中只能蹦出几个字——臭味相投……啊不,应该是“心有灵犀”才对!

对我好、不做作!

多么符合小毛的喜好标准,也难怪小毛会瞬间沦陷。

奥塔别克是没有维恰好看没有维恰能干没有维恰高没有维恰富,但是奥塔别克却好像是为了小毛量身定做的一样,不高傲不扭捏有共同语,对小毛的在意是也是从没有对别人投放过的专注。而作为战士一样的奥塔别克,他斗志和毅力让他不会把后背留给敌人,却会交付给自己最信任的战友。小毛被肯定的实力、被认可的努力,都是他可以站在这个位置的理由。

无论他们的成长是否还需要长者的牵引,但就他们自己来说,他们所寻求的并不是有任何人来为他们编写曲谱,因为他们本身是带领节奏的那个人。他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听懂自己节拍,与自己共舞,能够互相填补短板的伙伴,这不就是所谓的“灵魂伴侣”吗?

他们会成为最亲密的伙伴和最强劲的对手,他们会成为对方无数的第一次,他们会一起从青涩蜕变到成熟,他们会记住对方每一次变化时的模样。他们会从对方的身上学习,他们甚至可能面对相似的挫折,遇到相同的困难。当世人正在为他们之中谁最终夺冠而替另一个人惋惜的时候,他们已经躲在人群的背后偷偷亲吻。登顶之后的寂寞他们是不会知道的,因为视作终身的对手,正在自己的面前。

爱不是为了去选择最好的人,爱是为了和最适合的人一起走下去。

所以奥塔和小毛就是配一脸!配一脸!!! 



-THE END-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